雨云

求患者家属的心理阴影面积,关于疲劳的手术医生睡在走廊上

很长时间以来医患关系紧张不是只存在于一两个地方的事实,全国不管大小城市都那个样子。医生强行勒索性的收受红包、滥用抗生素新药贵药提成药、过度检查、误诊、医疗事故,早几年这些信息充满了各个大大小小新闻媒体的版面。后来医闹兴起,一个地方和另一个地方学,堵门、打医生、摆灵堂,媒体的风向开始转变,开始宣扬医务工作者的辛苦,辛苦之后还要面对患者家属的暴力相向,把医务工作者摆上了弱势群体的位置。

就在不久前,网络电视大面积宣传一个医生在一台手术后一点间隙时间累的睡在走廊上,满眼的都是描写他一天要做多少手术,他的休息时间少的可怜,他是多么的敬业在救死扶伤。看到新闻,我只想问一句,当这个医生的患者家属看到患者的手术是在这种精神状态的医生手中进行的,家属们的心情是怎样的?

开车要4小时就要休息,不然就是疲劳驾驶,容易引起事故,那么进行一台手术所需要的精细程度远高于开车的几十倍,疲劳手术真的没问题吗?如果我是患者家属,宁愿推迟甚至不做那个手术也不要一个如此疲劳的医生来。这是再用手术台上那个人的身体健康甚至生命在开玩笑。居然到处都在夸赞这种行为,实在是无法理解。就算一时的特殊情况临时需要并不是经常这样,是不是医院也应该至少要有一个特殊情况的相应方案?睡在冷硬的地面上真的就能起到良好的休息恢复效果?媒体上天天叫唤着医生少,可见患者多医生人手不够并不是一个很少遇见的情况。明明是一个能更好的处理甚至可以彻底解决的问题放在那里,甚至摆出来博同情,是我太苛刻了还是主流观点太低标准低下限了?

谁来关心一下疲劳医生手下的病人和病人家属的心理阴影有多大?

评论

热度(1)